頒獎典禮圓滿結束

November 30, 2019

(香港.2019年11月30日(星期六)) 香港數碼娛樂協會作為「第21屆DigiCon6ASIA大賞」頒獎典禮的協辦機構,在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創意香港」(「創意香港」) 的贊助下,與有關大賞的主辦機構日本東京廣播電視控股股份有限公司(TBS控股公司) 攜手,於2019年11月30日 (星期六) 在香港大館舉行「第21屆DigiCon6 ASIA大賞香港區比賽及第21屆DigiCon6 ASIA大賞」頒獎典禮。「DigiCon6 ASIA」大賞數碼內容創作比賽,為業界的年度盛事,在亞洲區內認受性極高,是次更為「DigiCon6ASIA大賞」首次在日本以外的地方,舉行其亞洲總選的頒獎典禮。

 

香港數碼娛樂協會很高興邀請到香港特別行政區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局長陳百里先生博士, JP,擔任亞洲總選及香港區比賽頒獎典禮的主禮嘉賓及頒發「第21屆DigiCon6 ASIA大賞金獎 - 全場大獎」,其他嘉賓包括創意香港助理總監袁賽芳女士、香港數碼娛樂協會會長彭子傑先生及TBS集團常務董事國分幹雄先生等。

 

「DigiCon6ASIA大賞」已擁有逾20年歷史,是亞洲區內一項卓越的動畫短片創作比賽,旨在透過比賽發掘及支持區內更多有潛質的藝術創作人才,幫助他們向外推廣其數碼內容作品。大賞今年從參與的14個亞洲地區接獲超過2,000份申請,可見大賞廣受業內關注。

 

今屆參與亞洲總選的14個亞洲地區,分別為日本、內地、香港、台灣、泰國、新加坡、韓國、馬來西亞、越南、柬埔寨、印度、印尼、斯里蘭卡,以及首次參賽的烏茲別克斯坦。各地參加者首先角逐其本身所屬地區的金獎、銀獎及次世代大獎,然後各參與地區的金獎得獎者獲提名晉級參加亞洲總選,爭奪最高殊榮。其中香港代表「點五製作」,憑著其參賽作品《世外》,繼奪得香港區比賽的金獎後,再下一城獲「DigiCon6 ASIA Gold – Grand Prize」 (全場大獎),而「辣蕉創作」,亦憑著其參賽作品《獅語》,繼香港區比賽銀獎後,奪得「DigiCon6ASIA Silver – Best Technique」。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局長陳百里博士, JP感謝香港數碼娛樂協會與TBS控股公司合作,在香港舉行「第21屆DigiCon6 ASIA大賞」頒獎典禮及相關活動,以及大館作為有關活動的場地伙伴。他亦歡迎首次參賽的烏茲別克斯坦代表,及以觀察員身份參與的伊朗代表來港出席各項活動。同時他亦恭喜香港及其他地區的得獎者。

 

香港數碼娛樂協會會長彭子傑先生表示:「香港數碼娛樂協會一直致力推動香港的數碼娛樂業發展,DigiCon6 ASIA亦已成為亞洲最重要的短片電影節之一,今次『第21屆DigiCon6 ASIA大賞』頒獎典禮移師到香港舉行,實在是香港的光榮,亦同時代表香港是亞洲動畫實力的展示場。今天的頒獎典禮更雲集亞洲14地的精英創作人,絕對是本港動畫和數碼創意內容製作人交流學習的黃金機會。香港代表過去在亞洲總選中屢獲殊榮,而曾獲大賞金獎的香港代表陳宇峰更獲邀請設計本屆大賞的視覺主題,有助把香港數碼創意內容宣揚到海外。同時香港代表能在本年度再次獲獎,實在令人鼓舞。」

 

TBS DigiCon6總部海外事務部負責人結城祟史先生表示:「將『DigiCon6 ASIA大賞』的亞洲總選的頒獎典禮、得獎作品放映會,以及亞洲大師論壇等移師到香港舉行,是TBS控股公司及香港數碼娛樂協會十年來的夢想,我們很高興今屆活動得到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及香港業界人士鼎力支持,合力把由亞洲人在亞洲製造的『DigiCon6 ASIA大賞』推向亞洲及全世界。

有關詳細信息,請下載

下載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