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賽簡介

「DigiCon6 ASIA大賞」是由日本東京廣播電視控股股份有限公司(TBS控股公司)主辦的數碼內容創作比賽,為業界的年度盛事,在亞洲區內認受性極高。有關比賽歡迎來自亞洲地區對數碼創作有熱誠及有潛質的創作人才參與,其他地區賽於亞洲不同地區舉行,各區的勝出者更可參與角逐亞洲大賞。

「第21屆DigiCon6 ASIA大賞」將會有14個亞洲地區,包括日本、中國內地、香港、台灣、泰國、新加坡、南韓、馬來西亞、柬埔寨、印度、印尼、斯里蘭卡、越南及烏茲別克斯坦,超過2,000個參賽者。

2019年,香港數碼娛樂協會在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創意香港」的贊助下,將擔任「第21屆DigiCon6 ASIA大賞」香港區比賽協辦機構,亦很榮幸可以首次成爲「DigiCon6 ASIA大賞」總選頒獎典禮及亞洲大師論壇的協辦機構。這將會是有關頒獎典禮首次在日本以外的地方—香港舉行。

「第21屆DigiCon6 ASIA大賞」總選的頒獎典禮將於香港的大館舉行。大館是一所古蹟及藝術館,致力為香港帶來豐富精彩的歷史文物及藝術體驗。大館按照文物保育的最高規格,致力保留歷史建築原貌,歷史古蹟活化計劃為大館的歷史建築群賦予新生命。

香港是亞洲創意之都,擁有蓬勃的數碼娛樂行業,豐富中西文化匯聚,以及發達的旅遊業。我們熱切期待於本年11月與參與「第21屆DigiCon6 ASIA大賞」的朋友、得獎者及合作伙伴會面!

獲取更多有關「第21屆DigiCon6 ASIA大賞」及地區賽的詳細資料,請與個別地區的協辦機構聯絡。

時間表

活動
日期
香港數碼娛樂協會與TBS控股公司簽署合作備忘錄
2019年3月20日
亞洲區得獎者選拔
2019年11月28日
亞洲大師論壇
2019年11月28日
第21屆DigiCon6 ASIA大賞得獎作品放映會及交流會
2019年11月29日
第21屆DigiCon6 ASIA大賞香港區比賽及第21屆DigiCon6 ASIA大賞頒獎典禮
2019年11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