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數碼娛樂協會及日本東京廣播電視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簽署合作備忘錄

March 20, 2019

香港首次舉辦「第21屆DigiCon6 ASIA大賞」亞洲總選頒獎禮盛事

(香港.2019年3月21日(星期四)) 香港數碼娛樂協會(協會)獲日本東京廣播電視控股股份有限公司(TBS控股公司)確認成為「第21屆DigiCon6 ASIA大賞」頒獎典禮的協辦機構,並在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創意香港」(「創意香港」)的贊助下,在香港舉行有關大賞的亞洲總選的頒獎典禮、地區金獎得獎作品放映會,以及亞洲大師論壇等。這將是「DigiCon6 ASIA大賞」首次在日本以外的地方,舉行亞洲總選的頒獎典禮。為誌其事,香港數碼娛樂協會及TBS控股公司於昨天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合作備忘錄簽署儀式,啟動雙方就「第21屆DigiCon6 ASIA大賞」頒獎典禮的協作關係。

香港數碼娛樂協會很高興邀請到「創意香港」總監曾昭學先生,擔任「第21屆DigiCon6 ASIA大賞」頒獎典禮合作備忘錄簽署儀式的主禮嘉賓,其他出席嘉賓包括香港數碼娛樂協會會長彭子傑先生及TBS DigiCon6總部總監大山寬恭先生。

「DigiCon6 ASIA大賞」已擁有20年歷史,是亞洲區內一項卓越的動畫短片創作比賽,旨在透過比賽發掘及支持區內更多有潛質的藝術創作人才,幫助他們向外推廣其數碼內容作品。大賞每年從參與的亞洲地區接獲超過2,000份申請,可見大賞廣受業內關注。

今屆共有13個亞洲地區參與亞洲總選,包括日本、中國內地、香港、台灣、泰國、新加坡、韓國、馬來西亞、越南、柬埔寨、印度、印尼和新增的斯里蘭卡。各地參加者將首先角逐本身所屬地區的金獎、銀獎、次世代大獎及觀眾之選大獎,然後所有參與地區的金獎得獎者將再晉級參加亞洲總選,到日本競逐大獎,爭奪最高殊榮。獲獎的製作團隊除了會獲邀出席亞洲總選的頒獎典禮外,更會參與地區金獎得獎作品放映會,以交流創作心得。香港數碼娛樂協會會長彭子傑先生表示:「香港數碼娛樂協會一直致力推動香港的數碼娛樂業發展,藉此增加本地產品的國際競爭力,今次能將『第21屆Digicon6 ASIA大賞』頒獎典禮移師到香港舉行,實在是香港數碼娛樂界的光榮。DigiCon6 ASIA大賞已舉辦了超過20年,獎項的代表性無容置疑,而頒獎典禮當日更會雲集亞洲13地的精英創作人,絕對是香港數碼娛樂界的殿堂級盛事。」

TBS DigiCon6總部海外事務部負責人結城祟史先生表示:「踏入第21屆,DigiCon6 ASIA大賞頒獎典禮首次移師到日本以外的地方舉行。在眾多亞洲地區中,香港一向是中西文化匯聚的地方之外,而且擁有蓬勃創意和數碼娛樂產業發展,盼望是次合作,可以促進亞洲區內業界交流,鼓勵更多創作人才。」

「創意香港」總監曾昭學先生感謝香港數碼娛樂協會與TBS控股公司合作,在香港舉行「第21屆Digicon6 ASIA大賞」頒獎典禮及相關活動。

有關詳細信息,請下載

下載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