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香港數碼娛樂協會及日本東京廣播電視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簽署合作備忘錄 

香港首次舉辦「第21屆DigiCon6 ASIA大賞」亞洲總選頒獎禮盛事

(香港.2019年3月21日(星期四)) 香港數碼娛樂協會(協會)獲日本東京廣播電視控股股份有限公司(TBS控股公司)確認成為「第21屆DigiCon6 ASIA大賞」頒獎典禮的協辦機構,並在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創意香港」(「創意香港」)的贊助下,在香港舉行有關大賞的亞洲總選的頒獎典禮、地區金獎得獎作品放映會,以及亞洲大師論壇等。這將是「DigiCon6 ASIA大賞」首次在日本以外的地方,舉行亞洲總選的頒獎典禮。為誌其事,香港數碼娛樂協會及TBS控股公司於昨天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合作備忘錄簽署儀式,啟動雙方就「第21屆DigiCon6 ASIA大賞」頒獎典禮的協作關係。

香港數碼娛樂協會很高興邀請到「創意香港」總監曾昭學先生,擔任「第21屆DigiCon6 ASIA大賞」頒獎典禮合作備忘錄簽署儀式的主禮嘉賓,其他出席嘉賓包括香港數碼娛樂協會會長彭子傑先生及TBS DigiCon6總部總監大山寬恭先生。

「DigiCon6 ASIA大賞」已擁有20年歷史,是亞洲區內一項卓越的動畫短片創作比賽,旨在透過比賽發掘及支持區內更多有潛質的藝術創作人才,幫助他們向外推廣其數碼內容作品。大賞每年從參與的亞洲地區接獲超過2,000份申請,可見大賞廣受業內關注。

今屆共有13個亞洲地區參與亞洲總選,包括日本、中國內地、香港、台灣、泰國、新加坡、韓國、馬來西亞、越南、柬埔寨、印度、印尼和新增的斯里蘭卡。各地參加者將首先角逐本身所屬地區的金獎、銀獎、次世代大獎及觀眾之選大獎,然後所有參與地區的金獎得獎者將再晉級參加亞洲總選,到日本競逐大獎,爭奪最高殊榮。獲獎的製作團隊除了會獲邀出席亞洲總選的頒獎典禮外,更會參與地區金獎得獎作品放映會,以交流創作心得。香港數碼娛樂協會會長彭子傑先生表示:「香港數碼娛樂協會一直致力推動香港的數碼娛樂業發展,藉此增加本地產品的國際競爭力,今次能將『第21屆Digicon6 ASIA大賞』頒獎典禮移師到香港舉行,實在是香港數碼娛樂界的光榮。DigiCon6 ASIA大賞已舉辦了超過20年,獎項的代表性無容置疑,而頒獎典禮當日更會雲集亞洲13地的精英創作人,絕對是香港數碼娛樂界的殿堂級盛事。」

TBS DigiCon6總部海外事務部負責人結城祟史先生表示:「踏入第21屆,DigiCon6 ASIA大賞頒獎典禮首次移師到日本以外的地方舉行。在眾多亞洲地區中,香港一向是中西文化匯聚的地方之外,而且擁有蓬勃創意和數碼娛樂產業發展,盼望是次合作,可以促進亞洲區內業界交流,鼓勵更多創作人才。」

「創意香港」總監曾昭學先生感謝香港數碼娛樂協會與TBS控股公司合作,在香港舉行「第21屆Digicon6 ASIA大賞」頒獎典禮及相關活動。

有關「第21屆DigiCon6 ASIA大賞」亞洲總選的獎項如下:

獎項
獎金
DigiCon6 ASIA Gold Grand Prix
500,000日元
DigiCon6 ASIA Gold 審查員特別獎
300,000日元
DigiCon6 ASIA Silver亞洲視野獎
100,000日元
DigiCon6 ASIA Silver 優秀技術獎
100,000日元
DigiCon6 ASIA Silver 優秀美術獎
100,000日元
DigiCon6 ASIA Next Generation 次世代大獎
100,000日元
DigiCon6 ASIA Audience Choice 觀眾之選大獎
100,000日元


在合作備忘錄簽署儀式後,同場更舉行了「第20屆DigiCon6 ASIA大賞」香港區證書頒發典禮,香港區金獎得主已於2018年出席了在日本東京舉行的亞洲總選頒獎典禮。

「第20屆DigiCon6 ASIA大賞」香港區(DigiCon6香港)得獎名單如下:

獎項 / 得主
作品
DigiCon6香港 金獎 — 麥少峰
不忠之愛
DigiCon6香港 銀獎 — StepC
有毒關係
DigiCon6香港 銀獎 — 江記(江康泉)、崔嘉曦及李國威
DigiCon6香港 次世代大獎 — 陳冠聰、鄭思藴及王子妍
離騷幻覺
DigiCon6香港 觀眾之選大獎 — 無盡創意有限公司
一毛所有
螈人襲地球


除上述得主外,香港數碼娛樂協會更於現場頒發「數碼創意證書」予以下七間在Digicon6香港中表現出色的公司或創作團隊 (排名不分先後),以嘉許他們的創作實力。

得主
作品
梁子韜
Playtime
電兔工作室
韓易晟、梁廸勤、蘇志康
宇宙鐵路
本生燈工作室
結音韻弦
騷靈印刷
NIKOPICTO
STUNGA LAB
GoingApe
廿一
NOVELLAND  LIMITED
我們畫不出彩虹


查閱「第21屆DigiCon6 ASIA大賞」頒獎典禮及DigiCon6香港的資料,請瀏覽網頁:http://digicon6asia.hk/。 新聞界查詢,請聯絡「第21屆DigiCon6 ASIA大賞」頒獎典禮及DigiCon6香港的公關代表AQ Communications Ltd.:

謝思嘉                  
電話:(852) 2137 9702 / 9217 3423        
電郵:jtse@aqcomm.com

陳進彥                  
電話:(852) 2137 9702 / 9517 4217        
電郵:jchan@aqcomm.com

有關香港數碼娛樂協會
香港數碼娛樂協會於1999年成立,是一個非牟利組織,致力推動香港的數碼娛樂業發展。協會的使命為藉著推動本地發展商之共同合作,促進行業的繁榮、開拓及發展數碼娛樂市場、推動本地行業的技術發展,藉此增加本地產品的國際競爭力、促進數碼娛樂業與其他相關行業之溝通,包括玩具業、娛樂業及視像遊戲業、建立數碼娛樂的良好形象、以及致力保護知識產權及打擊翻版軟件。欲知更多關於香港數碼娛樂協會,請瀏覽 www.hkdea.org。

日本東京廣播電視控股股份有限公司(TBS控股公司)
TBS控股公司總部位於日本東京,是國家電視和廣播網絡的重要站點。它有28個聯盟的新聞網絡及34個聯盟的無線電網絡,稱為日本新聞網和日本無線電網絡。業務範圍除了跨越日本國內之外,還會分佈在世界各地的海外新聞機構。業務範圍包括: 根據廣播法和其他廣播相關規定製作及發行電視節目、光碟和視頻等的一般電視廣播,以及電信服務電視廣播 (JORX-TV/JORX DTV)。

About Create Hong Kong
「創意香港」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於2009年6月成立的單位,隸屬商務及經濟發展局通訊及創意產業科,專責推動香港創意產業的發展。現時的策略重點為培育人才及促進初創企業的發展、開拓市場,以及推動香港成為亞洲創意之都,並在社會營造創意氛圍。「創意香港」資助香港數碼娛樂協會舉辦多屆「DigiCon6 ASIA大賞」香港區比賽及「第21屆DigiCon6 ASIA大賞」頒獎典禮。網頁:www.createhk.gov.hk。



「第21屆DigiCon6 ASIA大賞」頒獎典禮及相關活動的免責聲明: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僅為本項目提供資助,除此之外並無參與項目。在本刊物/活動內(或由項目小組成員)表達的任何意見、研究成果、結論或建議,均不代表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商務及經濟發展局通訊及創意產業科、創意香港、創意智優計劃秘書處或創意智優計劃審核委員會的觀點。

  • 香港數碼娛樂協會主席彭子傑先生於「第21屆DigiCon6 ASIA大賞」頒獎典禮合作備忘錄簽署儀式上致歡迎辭,指出『第21屆DigiCon6 ASIA大賞』頒獎典禮移師到香港舉行,實在是香港數碼娛樂界的光榮。
  • TBS DigiCon6總部海外事務部負責人結城祟史先生讚揚香港擁有蓬勃創意和數碼娛樂產業發展,並盼望是次合作可以促進亞洲區內業界交流,鼓勵更多創作人才。
  • 「創意香港」總監曾昭學先生感謝香港數碼娛樂協會與TBS控股公司合作舉辦「第21屆DigiCon6 ASIA大賞」頒獎典禮及相關活動。
  • 香港數碼娛樂協會主席彭子傑先生(左二)及TBS DigiCon6總部總監大山寬恭先生(右二)為「第21屆Digicon6 ASIA大賞」頒獎典禮簽署合作備忘錄。「創意香港」總監曾昭學先生(左)及藝術館表演藝術主管錢佑先生(右)亦出席見證簽署儀式。
  • 「第21屆DigiCon6 ASIA大賞」頒獎典禮合作備忘錄簽署儀式暨「第20屆DigiCon6 ASIA大賞」香港區證書頒發典禮頒獎嘉賓及「DigiCon6香港」及「數碼創意證書」得主合照。